和平村托管班解决家长“看娃之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2 10:15:10

眼下正值暑假和松茸采摘季,农村家长总被“带孩子”或是“找票子”的问题搞得焦头烂额,为解决“看娃之忧”,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村内开办“10天免费暑期托管学习班”,让村内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暑假。

       据了解,本次拖管学习班由和平村村委会提供托管教学场地,教学活动及午餐费用全免,所有产生费用由小中甸镇扎西牧场民俗客栈总经理扎西培楚赞助。托管班目前托管了三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共86名,8名支教老师分别开设了4个班,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等学科辅导,同时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暑期作业。

       扎西培楚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这些地方以前思想观念普遍落后,大多数家庭都不重视教育,导致教育落后。现在好了,高原农牧民子女有了生活补贴,再加上教育扶贫政策的实施,孩子们上学不用愁了、家长们也愿意让孩子上学了。暑期托管班活动虽然只有短短10天,但我希望能够切切实实地让孩子们体验到教育的丰富性、趣味性,能够增长他们的见识、培养他们爱学习的兴趣!   (杨涛 王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