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2 11:49: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8月10日上午,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开展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规程》。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延长香格里拉城市供暖临时供暖价格文件执行时间的请示、关于明确2021年新认定及限期整改农业产业化州级重点龙头企业的请示、关于请求接受迪庆州游泳馆使用管理权的请示等事项,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龙头企业对带动地方就业、提高税收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壮大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竞争力。游泳馆的建成是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具体措施,要加快制定游泳馆运营方案,加强资金整合、后续管理和安全保障,让其真正发挥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的经济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充分发挥好各方面积极条件和利好因素作用,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安排部署,提高主观能动性,争取取得更好成绩。二要转变作风,提高效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让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三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决策部署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向前推进。四要兼顾抓全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要团结一致加强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上下联动,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六要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落实,推动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徐鹏声、蔡武成、杨正义、和丽萍、吴学著、格桑纳杰、徐光德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