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对全州“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0 11:28:3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杨涛) 8月19日上午, 我州召开“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对全州“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推进我州“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深入开展,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主动研究对接,统筹抓好推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各级党委政府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落实“7个环节28个步骤”要求,全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品位、有乡愁的美丽村庄。要把我州入选的7个省级示范点(金江镇新建村、上江乡格兰村、拖顶乡大村、佛山乡鲁瓦村、塔城镇巴珠村、叶枝镇同乐村、永春乡庆福村)打造为样板,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州“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取得实效。州“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项目组、县(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结合部门职能职责,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汇集推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强大合力。乡村党组织要加大“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回乡干部、乡村干部、党员群众一道积极参与“规划家乡”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本次“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是以当地干部为主体、公职人员自愿参与组成规划编制组,在编制过程中将充分调动基层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形成务实管用的规划。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级“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项目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县(市)、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