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迪庆州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0 17:11:18

    近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一行到我州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国家大气本底站、维西县气象局进行实地调研,并分别在州气象局和维西县气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交流座谈。

    在香格里拉国家大气本底站,调研组慰问了长年坚守在艰苦台站的业务人员,并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座谈会中,尹晓毅带领全州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对“如何高水平建设香格里拉国家大气本底站,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如何推进迪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破题”。

    调研组强调,香格里拉国家大气本底站是云南省气象部门的两张名片之一,省局党组非常重视本底站的发展工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是迪庆气象发展的重要抓手,本底站要运用好多年积累的大气本底观测数据,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全州气象部门要务实推进各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从做好观测设备维护、预报预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个方面来提升综合业务能力。要准确把握好绿色低碳发展的内涵,谋划好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的气象作为,提高和增强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的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记者 鲁茸追玛 通讯员 杨慧芸)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