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研究审议了这些事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3 16:18: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8月23日上午,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州十三届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重要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并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全省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全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时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扭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科学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确保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2021年1至7月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并强调,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州经济社会总体保持平稳发展。但也存在时间已经过半部分主要指标任务还未过半的情况,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聚焦问题、找准发展症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创新度和落实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加快在建项目的进度。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现场督促指导,全力加快建设进度。二要尽快开工一批新项目。交通、住建、水务等部门要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自然资源、林草、环保等部门做好要素保障。三要抓紧推动一批项目前期。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扎实推进前期工作,持续提升投资后劲。四要积极协调,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强上下左右的沟通协调,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表、任务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五要扎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精准招商,强化招商效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迪庆藏族自治州“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迪庆藏族自治州湿地保护与修复治理规划》等的请示,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徐鹏声、蔡武成、杨正义、和丽萍、吴学著、李清培、廖文才、格桑纳杰、哈玉峰、徐光德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