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第144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6 10:19:2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8月25日,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44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集中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研究有关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匾题词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以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涉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为涉藏工作把航定向、谋篇布局,涉藏地区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涉藏地区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扣“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老西藏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中央和省委的特殊关心关爱,转化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的动力,转化为推动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的举措,不断筑牢党在涉藏地区的执政基础,不断坚定全州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饱含着对少数民族同胞的亲切关怀、对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的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维护好民族团结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建设新时代新迪庆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近期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纪检案件通报精神,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王以志在讲话中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作为红线,学懂学透、入脑入心,以案示警、以案为鉴,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确保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要求,一抓到底、一严到底,确保州第九次党代会和后续的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顺利进行。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省级迪庆林长余琨在迪庆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听取林长制工作和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