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0 08:48: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8月24日至27日,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三县(市),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余胜祥带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小中甸镇、虎跳峡镇,德钦县燕门乡、云岭乡、奔子栏镇,维西县塔城镇、白济汛乡、巴迪乡,就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调研,走访看望各乡镇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和基层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目前全州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各县(市)、乡镇提前谋划,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组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州委下发的实施意见重新确定了乡镇人大代表名额,并启动宣传动员和培训工作。

调研组对各县(市)、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要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进行。二要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紧扣九个“一律不准”,严格把握人选标准,规范提名推荐程序,加强考察审查工作,保证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三要加强统筹和谋划,科学研判各地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名额分配等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做到底数清、难点清;认真总结以往选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程序规范、依法有序进行。四要加大换届宣传力度,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反映广大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实践,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五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对选举工作的监督,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十严禁”,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警惕和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干扰破坏,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深入了解了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求各乡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相关政策和部署,推动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发展,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推动各地取得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