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两家餐饮问题企业责令停业整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0 09:11:1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张键伟)近日,州级病媒生物防制复核检查小组对维西县病媒生物防制复核检查中,发现维西县蜀大侠火锅店有鼠粪、仓库火锅底料杂乱堆放现象;维西县太子峰念萨街店操作间有鼠粪、活蟑问题。

据了解,蜀大侠及太子峰两家企业除了此次检查,在历次的省、州、县级的病媒检查以及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日常监管中都曾被检查出相同问题。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检查中也多次对三防不到位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但两家企业均未按相关要求完成整改。两家企业对创卫工作重视不够、态度恶劣、不服从管理、屡教不改的行为恶劣,严重影响了维西县创卫工作的达标成功。

随即,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两家问题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会上,执法人员依照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病媒防制标准及维西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要求,对两家问题企业作出严厉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两家问题企业进行停业整顿整改,整改期限为8月28日至8月30日。

整改期间要求两家企业对标对点,直面问题,进行搬家式清扫、整治以全面达到食品经营单位各项规范设置及管理要求。分别对食品操作间、就餐场所、经营店堂、仓库进行全面清扫清理,全面清除垃圾、鼠粪;合理规范整体布局,对操作间、就餐区、营业场所进行严格分区设置管理;全面设置三防设施,对所有出风口、管线口、下水口进行全面清查并加装防鼠设施,对进出入口防蝇防尘设施进行门帘或风幕机规范安装,全面达到有效三防设施设置要求。

通过约谈,两家问题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接受处理,并作出书面承诺严格按照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停业整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不按时完成整改将接受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在对蜀大侠火锅店、太子峰烘焙坊念萨街店两家企业约谈责令停业整改期间,执法人员对向阳鲜鱼馆、如归酒店餐饮部、云勇耙肉饵丝店3家整改不达标的餐饮服务单位加强现场指导,3家餐饮单位经营业主积极配合创卫工作的开展,自行停业按照创卫标准全面整改。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