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就“一个决定、两个意见”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提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央金拉姆 和建芸 发布时间:2021-08-31 16:04: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央金拉姆 和建芸)8月31日,州委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就《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决定》和《迪庆州关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关于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的实施意见》向新闻媒体作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迪庆日报社》记者:迪庆将如何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让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在全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围绕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目标,我州将着力推进以下工作:一是夯实政治基础,让迪庆各族儿女“一心一意跟党走”的迪庆实践愈加深入人心。二是夯实社会基础,让迪庆各族群众“像爱惜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的迪庆实践不断巩固深化。三是夯实思想根基,让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迪庆实践更加鲜活生动。四是夯实物质基础,让迪庆各族儿女“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迪庆实践更加实在具体。五是夯实制度基础,让“不谋民族工作不足以谋全局”的迪庆实践愈加突出明显。

迪庆州广播电视台记者:在全省关注度比较高的半山酒店建设上,迪庆已拥有“松赞系列”半山酒店的先进经验,未来迪庆如何在半山酒店建设上下功夫,有哪些具体举措?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清培:迪庆以“松赞系列”为代表的半山酒店建设已初具雏形,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按照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的精神我州已把半山酒店建设列入具体的《实施意见》中,目前,我州已建成(含改扩建)的半山酒店总计17个。下一步,我州将充分借鉴松赞文旅集团“点石成金、结点成线”的经营模式,打造一批高端化、特色化、链条化、综合服务一体化的高端酒店,欢迎有情怀的企业积极投入到迪庆半山酒店建设中来。

康巴卫视记者:通过迪庆州委州政府的向上对接汇报,省级层面将如何帮助迪庆推动工作落实?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发改委主任廖文才:为有力推进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省委及时成立了涉藏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压实责任、分解任务,按季度帮助我州督促省级部门抓好工作落实。一是今年6月17日,省委涉藏办召开第一次工作协调推进会,我州提请了17项请求省级部门帮助解决的事项,目前1项已得到落实,12项省级同意给予支持,4项正在协调对接。省委督办的51项现场办公会重点任务中,6项已得到落实,8项已得到基本落实,37项已同意给予支持。二是省委督查室高度重视,对我州提请的事项,及时制定省级部门落实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按月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促落实。三是省发改委帮助迪庆编制了《云南省支持迪庆州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25年)》,规划的实施将有力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