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2 15:54:0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9月1日,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召开。目前,省第十二督导组反馈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教育整顿工作正由整治向常态化、长效化、高质量发展。

截止目前,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全州共排查减、假、暂问题案件291件,已完成整改267件,整改率为92%;共收到问题线索102件,现已办结100件,办结率98%。整治了一批顽瘴痼疾,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得到社会认可、群众点赞。

州委副书记彭山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上指出,全州政法系统,一要强化学习教育,坚持政治建警不放松,引导政法干警持之以恒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强化刮骨疗毒,坚持自我革命不放松,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真正做到全面查、查彻底;三要强化猛药去疴,坚持整治顽瘴痼疾不放松,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加以整治,见人见案见机制,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四要强化典型培树,坚持弘扬英模正能量不放松,坚持把宣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政法宣传的主旋律,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五要强化固本培元,坚持完善机制不放松,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手段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推动教育整顿常态化和长效化。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燕兰在主持会议时就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作了要求。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