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45次会议研究这些重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1-09-02 16:19:45


9月2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4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有关重点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河北承德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抓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下大力气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在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繁荣发展上走在前列。二要牢牢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关系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牛鼻子”,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所有工作都要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聚力,让各项工作都具有“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意义,引导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三要正确认识和推动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以“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为抓手,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四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会议在研究部署年底综合考评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倒排工期、倒逼工作、不出漏项,全力完成各项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两件大事”,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性,算好政治账、人民幸福账、社会成本账,真正担当履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在审议《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从严把好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充分考虑年龄、专业、经历等因素,真正把政治素质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政策、工作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的优秀干部选派下去。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近期省纪委监委关于纪检案件通报精神,全省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州委五年巡察工作情况等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审议通过迪庆藏族自治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有关请示事项。

州委常委,州政协党组书记,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