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德钦县深入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3 09:42: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德钦县认真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改善村庄环境面貌。如今,各村组的党员、妇女、群众都自发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美容”工作,村庄道路干净了,昔日乱堆乱放的杂物不见了,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霞若乡得觉屯社区全体党员开展了爱国卫生大扫除,对社区内外的所有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社区内外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燕门乡茨中村也组织9个村民小组集体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组织村民对村内道路及路两侧进行全面清扫、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清理沿街建筑物及电线杆等公共设施上的张贴物,并冲洗路面。

茨中村江东片区每月固定3天组织村民清扫小组主干道路,清理道路两侧堆积的杂物;组织保洁员定期清扫公共厕所,确保所有公厕达到“三无三有”标准。该片区还定期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清洁整治,推进常态化清洗消毒,强化卫生质量监督检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打造卫生安全的公共场所。茨中村江西片区每月固定5天作为环境“美容”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茨中村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观。

燕门乡巴东村村民清理了河道,大家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为家乡的文明美丽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德钦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全县各村组通过集中清扫、大力宣传,不但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还提升了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逐渐形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为德钦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