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迪庆州着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用心打造退役军人之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施晓琳 发布时间:2021-09-06 09:14:06

“你们的服务热情到位、解释耐心全面,我已经理解了什么样的对象才能申请就业创业补贴。”退役军人鲁先生说。

日前,鲁先生来到香格里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想申请办理退役军人创业补贴。该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鲁先生,认真倾听了他的诉求,并就退役军人身份认定、创业贷款补贴政策等进行了介绍。鲁先生对政策解释十分满意,对接待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自2019年3月迪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在全省率先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三县(市)先后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28个,其中服务中心4个、乡镇服务站29个、村(社区)服务站195个,有效解决了生活在农村的退役军人政策了解不及时,政策宣传面不广不深等问题。

同样,金江镇车轴村的退役军人服务站也让退役军人获得感倍增。在今年春节前的走访慰问活动中,金江镇车轴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饶毅得知金江镇车轴村优抚对象退役军人杨奉林因为双目失明,无法工作,他的妻子年纪大了,女儿和孙女都是智力残疾人,仅靠女婿一人养家,生活十分困难后,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对接,组织人员修缮了杨奉林家的危房,并经常到他家与他们拉家常,引导他们加入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产业,从思想上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现在,杨奉林家发展起了产业,也住上了安全的房屋,获得感、幸福感倍增。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2年来,迪庆军人荣誉体系建设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有序开展,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等工作日趋常态化,军属医疗、军人子女教育等优待范围进一步扩大……一系列举措让军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与日俱增,全社会礼遇军人的氛围不断浓厚,尊崇军人正成为时代风景。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