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5:3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赵永存) 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主动履职担当,以严格监督和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据悉,该纪检监察组通过工作群向各部门提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要求,并重点督促了综合监督部门中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的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要求企业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抓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通过督促,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已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并按照方案步骤,对集团公司所属的运通公司、农村客运公司、驾培站、危货公司、出租车公司、德钦分公司、维西分公司等进行监督检查,基本实现监督检查工作在集团的全覆盖。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未设置留观室、驾驶员未接种疫苗、未设立公共洗手设施等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对能够及时整改的项目做出立行立改要求,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实行“建账、对账、销账”式管理,不定期进行“回头看”,严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走过场”“打折扣”。

“我们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发现存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