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德钦县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心理疏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斯那培楚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5:38

“曾经犯下的错让我悔恨不已,当我接到处分决定书时,感到很羞愧,同时也很恐惧,今天县纪委的回访教育,解开了我这段时间的心结,让我明白组织一直没有放弃我,我不能颓废下去,我还能继续为我们的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德钦县某乡1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在接受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时诚恳地说。

为解决个别党员干部因受党纪政务处分而情绪低落、思想负担加重、工作进取心减退的问题,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率队,通过找当事人谈心谈话的方式开展回访教育,一方面引导被处分党员干部对党纪政务处分再认识,深刻反省自身问题产生的根源,另一方面,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理性面对现实,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再出发。

“对受过处分的党员干部,我们绝不会一惩了之。惩是为了治,我们要把处分后续工作做细、做实。”德钦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处分不是目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才是我们的本意,希望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在哪跌倒就在哪站起来,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只要及时改进,重振干事精气神,组织一直在你们身边。”

今年以来,德钦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回访教育的作用,面对面,心贴心与受处分人员谈心谈话,努力提升教育帮助效果、让掉队干部紧跟上来,形成干事创业的热潮。

据统计,2021上半年,德钦县纪委监委已对10余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