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聚焦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保障节日市场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0 12:44: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两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为保障广大群众过好节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强化节前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对辖区内超市、集贸市场、食品批发部和食杂店等进行检查,以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月饼储存条件以及经营者落实商品进销货台账、检测报告等情况,并对相关食品经营企业资质、票据等进行了抽检核查。其次加大蔬菜、冷冻肉类、水果等节日热销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在购进食品时,要求经营户严格按照规范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和销售台帐制度。

强化节前市场价格监管。重点对超市、农贸市场、餐饮行业以及月饼市场等进行检查。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虚构原价、虚假打折行为,是否存在低标价高结算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强化“两品一械”市场环境。重点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及保化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一是监管药械、疫苗、特殊药品质量安全,对保健食品及化妆品经营户的购进渠道、购进票据及产品外包装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三无”及过期变质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74人次,检查经营户1751户次。责令限期整改184户,责令停业整改37户,查封10户,处理投诉举报22起。

据了解,下一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节日期间市场安全大检查,以监管促落实,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