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报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18:02: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9月23日,王以志同志在参加州第九次党代会香格里拉市代表团、维西县代表团、德钦县代表团、州级代表团讨论州委工作报告、州纪委工作报告和州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时强调,与会党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谋划推动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为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而奋斗。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王以志结合基层实际,有理论、有数据、有阐释、有案例地对工作报告的起草背景、主题、框架、重点问题等为代表们作了深度解读。他指出,长期以来,三县(市)在推进“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上承担了繁重的责任,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自县乡换届以来,各县市呈现出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群众期盼发展的良好局面。地方党委、政府秉承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的理念,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始终牢牢聚焦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在抓好稳定的同时,扛实政治责任,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希望各级干部继续发扬奋发有为、勇于争先、率先垂范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狠抓好工作落实,努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新时代新迪庆贡献力量。

王以志指出,党代会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州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凝聚全州上下共识,合力推动迪庆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突出政治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云南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为具体指导。《报告》突出迪庆的定位,在稳定、发展、生态保护和边疆稳固等方面找准迪庆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定位、特点和优势,聚焦“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目标定位。《报告》体现思路的延续性。注重吸收全州历次全会的成果,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不断完善州委工作思路,为全州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明确了目标和重点。《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对每一项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细致分析,抓住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思考,着力推动解决新时代新迪庆建设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报告》突出纲领性,充分考虑党代会报告的特点,进行整体设计、系统集成,内容覆盖全州工作各领域全方面,体现了方向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今后五年,是全面开启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迪庆大地落地生根。

王以志希望,各位党代表要履行好职责,为州委、州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确定的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按照州第九次党代会既定的目标任务,同心同德,奋力将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