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参加德钦县代表一团讨论时要求:高位谋划推动德钦高质量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1-09-24 17:59:38

9月23日下午

齐建新参加州第九次党代会

德钦县代表一团讨论时要求

德钦县要立足更高站位谋划推动发展

为全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齐建新指出,州委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果,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前瞻性,为今后全州工作提供了遵循,贯彻落实好报告,对我州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齐建新强调,州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全州上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迪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委政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认可。困难群众拔穷根、置新业,兑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跨越发展的势头初步形成。基础设施全面优化,广大群众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更加强烈。未来五年,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团结带领全州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齐建新强调,德钦县的发展对全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立足更高站位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着力补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德钦又好又快发展。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奋力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中贡献德钦力量。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科学谋划推进工作,把项目落地作为具体任务来抓,项目建设再推进,转型升级再聚焦,要素保障再强化。要加大重点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在继续抓好德钦现有特色产业的基础上,加快生物和旅游产业发展。要立足民生,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医疗水平,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结合德钦实际,坚决巩固好脱贫成效。要坚持民主法治,全面落实依法治藏方略,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奋力谱写好新时代新迪庆的德钦新篇章。

讨论会上,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为迪庆发展建言献策。(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