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代表风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迪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发布时间:2021-09-25 11:35:31

陈群代表:希望机关单位按照“三个一”教育引领,率先学习领会,紧扣“五个第一”机制,率先组织落实;希望严格执行“十严禁”,作守纪律的表率,贯彻组织意图,作顾大局的表率。

王文佳代表:报告为迪庆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具体指引。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驻地部队的各项优势,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视迪庆为故乡,视人民为父母”。

徐光德代表:建议尽快组建专班制定报告的任务分解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推进措施和进度计划,加强督查督办,力争早日实现预期目标任务。

 


仁青江初代表:建议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州级机关要发挥好“最先一公里”的作用,以“八五”普法为契机,抓好依法治州工作。做好干部人事工作,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鲁春梅代表:建议,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党员干部跟党走的思想基础。提高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选优配强各级领导干部,为做好各项工提供坚强的干部保证。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稳定人才队伍。

松建明代表:建议以“五个第一”机制为引领做好“管脑子”的工作,加强重视“学习强国”运用。

赵德军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能的支持力度,保护好国家的公共利益。

张红光代表:作为统战部门将以“八大工程”为抓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议加强藏传佛教僧人学衔体系建设,培养僧才。高度重视云南藏语系佛学院迪庆藏传佛教分院建设发展,在藏传佛教领域,加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作。

  王丽芬代表:希望下一步工作中加强农业产业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奠定产业发展基础,同时强化对企业的扶持和培养。

李靖竹代表:作为一名基层医务者,切身感受到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迪庆医疗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建议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医疗设备投入,提高诊疗水平;加大群众健康普查力度。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全州各级医院工作的宣传力度,助推卫生事业发展。

单从英代表:建议抓好乡村学前教育,向乡村输送教育人才。其次,建议挖掘好乡村旅游资源,支持乡村旅游民宿、半山酒店建设,拓宽农民多元收入渠道。 

 

黄中林代表:希望在打造一批集“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美丽村庄、休闲农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进程上给予沿江一线乡镇更多支持。

谢良代表:建议进一步整合发扬好红色文化资源,尤其是对红军长征经过的乡村的历史资料、遗迹遗址进行系统整理、规范管理,在当地建设红色文化展览馆,充分发挥红色基地的教育、引导作用,发扬传承红色精神。

和陈云代表:建议加大妇幼卫生宣传力度,重视妇幼健康。加强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现有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急需医疗设备的投入和急需医疗人才培养,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小病治疗不出村镇、大病治疗不出州、县。

陈永平代表:建议着力提升乡村农特产品市场竞争力,从州市的层面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引进大型龙头企业,从政策保障、营商环境改善、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来保障企业“留得住、带得动”,以解决群众观念滞后、基层种养殖技术水平低、产品销路窄等问题。

李双梅代表:建议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力度,开展多形式健康教育课程,培养青少年群体树立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养成健康习惯,促进全面健康成长;对低收入人群给予更多支持,并把二类疫苗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更好地保障低收入人群健康。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