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当选为中共迪庆州委书记,齐建新、张卫东、彭山当选为中共迪庆州委副书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6 20:12:0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黄晓丽 洛桑央宗 央金拉姆)9月26日,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委常委、书记、副书记。第九届州委委员共41人,实到会委员40人,符合规定。

受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王以志主持会议。

省委选派迪庆州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王以志、齐建新、张卫东、彭山、李燕兰、杨梓江、李加坤、徐鹏声、王文佳、孔维华、姬兴江、陈群、格桑纳杰当选为州委常委,王以志当选为州委书记,齐建新、张卫东、彭山当选为州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新当选的州委书记王以志在会上讲话。王以志指出,新一届州委的产生,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各位常委、委员担负着以“两个根本遵循、一个原则”为指引,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历史重任。一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不负信任、不负重托,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有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会上,王以志对新一届州委班子及全体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斗争精神,把“两个维护”落实和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坚定不移抓好迪庆稳定发展各项任务,确保州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以推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的实绩实效来切实体现“两个维护”;二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特别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要坚持结合迪庆实际学习,把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学习领会做好迪庆工作“六个必须”的经验启示,深入把握“两个根本遵循,一个原则”,深化州情认识,为做好新时代新迪庆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引。要坚持与时俱进拓宽知识面,更好地担负起建设新时代新迪庆的重任;三是在勤政为民上作表率。要围绕全面落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目标定位,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的伟大事业中。要弘扬实干精神,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真抓实干、锲而不舍、抓出实效。要通过自身的艰苦奋斗、积极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赢得各级各界的支持。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记“国之大者”,让各项工作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上级部署、更加顺应人民期待;四是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各位常委、委员必须要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坚决不越红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文件规定,做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州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