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维西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通过州级综合评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10:52: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汤丽英)近日,维西县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州级综合评审。这标志着维西县创卫工作进入加快整改存在问题、迎接省级技术评估的冲刺阶段。

其间,州评估组通过观看维西县创卫工作汇报片,听取维西县创卫、爱卫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评估,并将发现的问题向该县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

评估组要求,维西县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找问题、找不足,抓整改、抓提高,在抓亮点、抓加分点上多想办法、多出硬招,尽快把必查点位打造为示范点,对照标准找出存在的薄弱环节,想方设法抓好整改落实,做到胸有成竹;要集中人力物力重点整治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七小”行业、病媒生物防制、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难点和薄弱环节;要认真总结抓好资料档案的整理,切实展示创卫成果,体现成绩,彰显特色,高质量做好创卫工作的档案收集工作;要持续强化各级领导责任,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特别是对创卫存在的问题整改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各乡镇、村、社区责任,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和此次反馈的意见建议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继续加大舆论宣传和引导力度,继续落实红黑榜曝光制度和网格化管理制度,切实加大舆论宣传氛围,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坚决执行奖惩问责,用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严格落实奖惩机制,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