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迪庆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2 10:01: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鲁茸追玛)国庆期间,记者走访香格里拉客运站、香格里拉机场、州人民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时看到,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引导进出人员戴口罩、扫码、测量体温。

记者从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州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防控策略,树牢底线意识,切实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始终做到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鉴于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风险持续攀升的实际,我州紧盯各类重点场所,强化交通工具和交通场站、商场、集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消毒制度等要求。由文旅部门督促指导旅游景点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跟踪;严控室内聚集性活动规模,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等人员流量管理。教体部门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师生及家长防控工作。卫健部门加强医院、集中隔离场所等规范管理,全面排查隐患、漏洞,坚决整改到位。

为快速追踪排查,坚决防止疫情溢入,我州把开展重点防控人群区域协查作为落实“四早”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蔓延进入我州的重要“关口”,全力以赴完成协查工作。并按照从严掌握的原则,对风险人员采取分类管控措施,对符合解除管控条件的人员,及时做好健康码转码工作。与此同时,对辖区集中隔离点、交通场所、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大排查,深入查找短板和漏洞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迪人员管控,做好疫情监测预警,充分预设各类突发场景,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安全屏障。

按照机制不变、力度不减、人员不散的要求,我州优化充实各专项工作组,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指挥、协调和落实,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及时、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疑惑,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