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迪庆香格里拉机场预估日均运送旅客1800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1-10-03 10:14:3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记者从迪庆香格里拉机场了解到,为确保“十一”假期旅客安全、顺畅、有序出行,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针对旅客出行高峰,机场提前谋划,加大运力投入,增调热门航线,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引导旅客自助值机、自助办理行李托运等,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旅客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十一”假期首日,机场共保障航班20架次,接待1700人。预估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10月7日),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日均起降航班22架次,日均运送旅客1800人次。

据机场负责人介绍,“十一”假期期间,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从六个方面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每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二是全体机场工作人员提倡就地过节,出州报备,原则上不出省,不得往返中高风险地区及边境城市;三是强化员工8小时外轨迹管理,做好轨迹管理台账记录,各部门管控员工每日行程及体温检测情况,及时上报部门疫情期间人员情况;四是一周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工作,不能参加统一检测的,返岗前自行提交检测报告到部门疫情防控联络员处,由联络员统一报备到指挥部;五是加强值班值守,每日做好航前、航后候机楼消杀工作。六是按照川航关于核查莆田、厦门、泉州三地旅客及旅居史旅客核检证明的要求,核查范围覆盖本场所有出港旅客,按候机楼入口、值机、安检三个岗位核查,防止遗漏。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