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元素点缀Cop15大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1-10-11 15:13:57

10月11日至15日,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举行。本次COP15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的全球性会议。

记者在会场及展馆内看到,诸多迪庆动植物元素点缀着Cop15大会,比如出镜率很高的滇金丝猴等。

迪庆州是全球36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是全国生物多样性优先重点保护的17个关键地区之一,为中国新特有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COP15的会展中心,有着“雪山精灵”称号的滇金丝猴格外引人瞩目。迪庆州德钦县与维西县境内白马雪山保护区不仅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保护滇金丝猴的自然保护区,也是滇金丝猴种群数量最多的自然保护区。 近年来分布在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滇金丝猴种群呈现出稳步增长良好态势,保护区建设之初,滇金丝猴的数量估计不足500只,到目前滇金丝猴的数量已达2300余只,占全国滇金丝猴种群数量的70%以上。

记者在会场内看到,除了滇金丝猴以外,还有森林草甸、淡水湖泊、珍稀动物、珍贵植物等诸多元素亮相大会,为大会增添一抹别样的风采。迪庆元素也为世人展示了迪庆生物多样性之美和香格里拉的无限魅力。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