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10:36:32

本报讯 (记者 黄晓丽) 10 月 15 日下午,全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召开。要求以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高质量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提供坚实的干部人才保障。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加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切实做到“十个三”,即工作目标上要落实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三化要求”;地位作用上要聚焦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三性工程”;管理体制上要强化组织部门主管责任、行业部门分工责任、各单位落实责任“三个责任”;培训内容上要突出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三个重点”;党校工作上要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三个原则”;教学载体上要用好教室课堂、网络课堂、现场课堂“三个课堂”;教学保障上要打造精品课程、精品师资、精品教材“三个精品”;学风纪律上要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三个在先”;学习效果上要考核思想进步、能力进步、作风进步“三个进步”;教学评估上要抓好培训机构评估、办班项目评估、课程效果评估“三个评估”,高质量做好新时代迪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深入开展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培训、换届后新任领导干部任职培训、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州第九期中青班培训等,确保年度干部教育工作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建立健全培训需求调研、干部调训等制度,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好全州下一个五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明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要进一步提升全州干部教育工作质量,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兼职师资队伍,打造一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现场教学点,推出一批具有迪庆特色的精品课程和精品教材。

 会上,三县(市)党委组织部和开发区党委、州级5家单位就过去五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经验、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