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迪庆发出近期疫情防控重要提示,一定要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15:31:26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近期,陕西省西安市、宁夏银川两地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病例轨迹涉及甘肃、内蒙古、陕西、宁夏等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我州“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防控策略,切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迪庆州疾控中心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如下重要提示

一、近期有甘肃张掖市、甘肃省嘉峪关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等地旅居史或与相关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迪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近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村)或防疫部门报告,并自觉配合做好14天(时间以离开当地开始计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开展4次(第1天、4天、7天、14天)核酸检测。近14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村)或防疫部门报告,自觉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开展3次(每次至少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三、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返迪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或当地防疫部门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四、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入机场、车站、商场、农(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严格扫码、验码。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尽快前往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

六、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积极配合属地政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因瞒报、虚报,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迪庆州疾控中心

2021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