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12:00: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和泰君)  10月19日,州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集中学习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深化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始终把生态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守护好迪庆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守护好迪庆美丽家园。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领导参加学习。

就进一步做好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以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州各级各部门结合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州第九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的任务,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准确领会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融入思想、化为行动、见到成效。要构建生态环境保护新体系,推进精准、科学、依法、系统治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人与自然关系和谐的高质量发展,打一场减污降碳的绿色转型持久战,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实现双赢。要深刻研究分析滇池沿岸违规违建产生的根源,切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还要着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求真务实,改进作风,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责任。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真正做到对干部负责、对地方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二是继续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每名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作风过硬,持续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特别是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决克服表态多落实差、调门高行动少的现象。三是下大力气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深入查找生态环境中的薄弱环节,加大调查研究力度,迅速、认真、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全州生态环境质量。

会上,观看了保山市东河污染的视频《东河之问》和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情况视频汇报片;传达学习了《在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州委副书记张卫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听取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县、乡一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