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革创新激发新动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09:18:2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施晓琳)“研发经费的投入,极大地增强了我们企业科技研发的信心。”香格里拉市康美乳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任人感叹道。得益于相关政策措施,我州许多高新技术企业排除疫情影响,重拾信心,跑出了创新“加速度”。

 近年来,州科技局把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作为科技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从“建立健全财政科技投入机制,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培育机制,建立健全创新主体培育机制,建立健全优势特色产业创新平台创建机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4个方面提出了13项具体举措,明确从2021年起,州财政将每年安排 50 万元的预算资金作为迪庆科技研发引导专项资金,并出台一系列实施方案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政策环境。同时,积极开展研发投入奖补政策争取落实工作。截至目前,共计落实8家企业136万元引导奖补资金。 

在加大研发经费的同时,州科技局通过“上门服务”方式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研发投入政策服务专项行动,帮助企业掌握有关科技创新政策,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并积极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育指导服务工作。2020年,该局指导推荐迪庆州圣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成功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香格里拉市三草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入库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高企认定及培育库入库数量成为近年最高。该局还不断加大创新政策激励力度,对获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及入库云南省高新技术培育库的企业实施省、州资助补助共计50万元。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