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纪委监委搭建“组织+家庭”双层廉洁防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11:02:2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格茸此里) 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家访活动,搭建“组织+家庭”双层廉洁防线,做到家庭成员清、生活条件清、家庭关系清、实际困难清,有效结合关爱和监督,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倡导廉洁文明家风。

 此次家访由主要领导家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分管副书记家访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家访干部职工,乡镇纪委书记家访本乡镇纪检干部,通过分层分级、上下联动、整体协同的效应实现全员覆盖。截至目前,德钦县纪委监委已走访70余户纪检监察干部人家。 

“双节来临了,祝你们合家欢乐,节日快乐,也别忘了在节日期间注意‘人情往来’,不该拿的千万别拿!”每到一户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家访组都向受访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邀请干部家属当好监督员,做好“廉内助”。“家访活动不仅是严管,更是厚爱,让‘大家庭’对接‘小家庭’,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引导干部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既体现组织的关心爱护,又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德钦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德钦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家访工作,通过开展家访,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从单位拓展到家庭,形成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监督的闭环链条,努力把打铁的人锻造成“铁打的人”。为干部监督上“砝码”,致力搭建“组织+家庭”双层廉洁防线,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注重良好家风营造,强化自我监督,自觉净化“生活圈”,筑牢廉洁防线。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