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到迪庆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5:3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近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一行到迪庆调研,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筑牢滇西北生态安全屏障。

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司长郜进兴、省财政厅厅长张岩松参加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陪同调研。蓝天白云、湖泊湿地、原始森林、高山草甸……旖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珍稀动植物资源,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普达措国家公园和纳帕海湿地公园,感受我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及生态保护与民生发展共赢之路。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依托良好生态环境资源,迪庆学习借鉴世界先进经验,着力推动普达措国家公园建设试点。2006年8月,普达措国家公园开始试运行。2007年6月,普达措国家公园正式挂牌成立。2015年1月,普达措国家公园被列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域之一。

朱忠明指出,普达措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普达措国家公园的首要职责是要实现高水平、高层次的保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彰显普达措国家公园的生态价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在保护的前提下推进绿色发展,全力打造国家公园品牌,适度发展生态旅游,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纳帕海地处横断山系的核心部位,长江上游、植物多样性三大中心之一的生物地理区域核心部位,与青藏高原相连,形成高原淡水湖泊沼泽湿地与周围的森林植被组成的湿地生态系统,是中国低纬度高海拔最具代表性的高原湖泊湿地类型,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朱忠明强调,纳帕海保护要从根本上转变发展观念,始终把生态效益放在首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规划先行,找准湖泊保护治理的路径,统筹抓好城乡污水收集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打造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我州领导徐鹏声、徐光德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