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16:16:4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10月22日上午,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州2021年1至9月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迪庆审计工作在州委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开展审计监督,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州审计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全州审计工作,会议要求,一要不断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全州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做到全州审计工作“一盘棋”。二要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全州审计机关要围绕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统筹谋划审计工作,增强审计监督实效,确保“十四五”目标顺利实现。三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树立审计在权力运行中的权威性。全州审计机关要把促进全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任务,推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督、司法监督以及党委政府督察督办相互协调配合,加强与巡查部门的工作联动机制,建立健全审计结果和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巡审联动、以审助巡,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一体化格局。四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审计工作始终,把党史学习和审计业务工作发展结合起来,与提高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结合起来,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五要提升审计干部能力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专业队伍。全面提升做好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业务提升、坚持从严治审,为全州审计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审议了《“十四五”迪庆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迪庆州审计整改督查实施暂行办法》《迪庆州审计整改约谈暂行办法》《迪庆州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明确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姬兴江,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陈群以及州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