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刚:第一个引进外国资金创业的维西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洪程 发布时间:2021-10-25 09:12:22

入秋以来,向刚农业公司特别繁忙。“这里是维西县以最高价格收购川乌的企业,我所有的川乌都交售到这里。”永春乡拖枝村药农和志刚高兴地说。 

今年,永春乡党员致富带头人李向刚创办的向刚农业公司以每公斤9元的价格收购川乌,这个价格是去年的两倍。 

“到现在,我们公司已经收购川乌210吨,到年底预计完成川乌收购380吨。”李向刚说。 

永春乡党委书记徐丽芬接过李向刚的话说:“李向刚不简单!他是维西县引进外国资金开发农特产品的第一人,是永春乡创业带动就业的一面旗。乡村振兴需要更多的李向刚。”

 向刚农业公司有一座现代化的冻库,冻库里是即将运往韩国的蕨菜。李向刚说:“冻库投资210万元,其中100万元投资来自韩国,我们生产的蕨菜、白芸豆等产品也大量销往韩国。”

 在谈到靠什么与韩国企业结上“亲”时,李向刚介绍说:“去年6月,我在昆明销售蕨菜等维西特色农产品时,结识了韩国的巨龙舒先生,并与他达成合作协议,我公司负责收购加工蕨菜等农特产品,巨龙舒先生负责外销。去年下半年到现在,我们累计收购加工蕨菜38吨(干货成品),到今年年底预计突破40吨。” 

不仅如此,李向刚还跟日本公司结上了“亲戚”关系。今年9月2日,李向刚接到日本客户早田先生的电话:“你们公司的松茸质量上乘,我愿意跟你们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目前,该公司已向日本销售松茸8吨,销售额达821万元。

 被问及“为什么能够吸引外国人到贫困山村投资”时,李向刚回答说“:一是因为我们讲诚信,二是维西的生态产品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

 向刚农业公司除了让蕨菜、松茸等山珍漂洋过海到韩国、日本外,还经营中药材等收购加工业务。据统计,今年以来,向刚农业公司收购、加工白云豆480吨、木香500吨、牛肝菌60吨、秦艽120吨。该公司有固定工人12人,今年以来,累计雇佣临时工1100个工日。

 李向刚在庆福村党总支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上做交流发言时说:“2014年,我家还是贫困户,是党把我从贫困农民培养成了致富能人。今后我要争取跟更多国内外企业合作,引进更多资金和技术,把企业做强做大,带领更多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报答党的培育之恩。”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