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论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6 15:01:04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落实,事关新时代新迪庆建设。

    州第九次党代会上审议通过的州委工作报告用较大篇幅阐述了如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充分体现了州委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立足迪庆实际,州委工作报告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责任,在全州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意义重大。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我州全面开启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对于打牢基层基础,团结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抓好思想建设,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开门抓思想政治教育的党建思路,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夯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组织基础。

    我们要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讲政治、强功能,攻弱项、补短板,重创新、求实效,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我们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做到思想、组织、班子、队伍、作用、保障过硬,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要抓牢作风纪律建设。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靠落实,而抓落实重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因此,我们必须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抓好纪律建设。要高度重视党员的纪律意识教育,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中央权威,不仅要求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更要落实到平时的言行中。要做好管理和监督工作,教育引导党员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政治定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