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开好局起好步 ——论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09:19:13

州第九次党代会是一次举旗定向的会议,明确了今后5年全州的目标任务,描绘了我州发展的美好蓝图,而要让这些目标任务成为现实则必须狠抓落实。实现这些目标是时代对我们的要求,是全州人民的期盼,我们必须以舍我其谁的心态、永不懈怠的状态、一往无前的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谱写好新时代新迪庆的新篇章。我州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任重道远,前进的道路上有很多困难需要我们去面对,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用行动说话,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不能只把口号说在嘴上,而要落实到每一天的工作当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积小胜为大胜,最终确保目标任务得以落实。

 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领导作用,要结合各自部门工作实际,把州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下去,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个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具体工作落实中体现党员先进性。狠抓落实,要强化敢担当的勇气。越是困难、越是艰苦、越是危难,越能考验干部、成就干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敢担当的勇气,要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为组织对自己的考验和锻炼,敢于担当,勇于担当。

 狠抓落实,要强化自身作风建设。抓落实绝非一时一日之功,也不是一朝一夕能至。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头头是道,工作却追求形式;有的人刚开始还能铆足劲干一场,碰到困难就退缩不前;有的人则喜欢抓表面工程,对那些有利长远而短期看不到效果的工作不热心,看似各项指标都上去了,实则透支了未来,给后人留下沉重的包袱。不从实处谋划,不向实处用力,抓落实就会变成“空落实”“伪落实”。

狠抓落实,就要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正确的政绩观,做到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多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才有可能成为抓落实的行家里手,杜绝重形式轻内容、重口号轻行动、重数量轻质量、重眼前轻长远的行为。

 狠抓落实,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现实工作中,我们也存在想落实但不知怎么落实的情况,忙忙碌碌却收效甚微,归根结底就是自身的能力水平难以适应工作需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提升自己七种能力”的要求,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善于把握事物的规律,从事物发展的趋势入手思考工作、处理问题,增强抓落实的实效性。

 狠抓落实,要加强相关制度保障。通过建立健全目标考核机制,做到导向明确、机制顺畅、责任清晰、评价精准、激励给力、问责到位,在考核指标的“指挥棒”下,让那些老老实实干事的同志和干部脱颖而出,让那些只在其位不谋其事“、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人无所遁形,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再立新功。(迪庆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