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在白济汛乡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6 15:25: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和群秀) 日前,2021云南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及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在维西县白济汛乡共厂村委会开班。

     据介绍,云南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及技能培训项目在白济汛乡的实施,体现了省、州、县委统战部对白济汛乡民族教育工作的重视,该乡将以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见实效的原则开展好此次培训班,以抓好“促进语言相通”为抓手,统筹推进语言培训、技能培训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基础。2021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及职业技能提升云南培训项目计划在香格里拉市东旺乡和维西县白济汛乡实施5年,每年每乡培训50人,累计培训500人。

     据了解,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以国家通用语言培训为切入点,紧密结合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少数民族劳动者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提高就业技能,从而脱贫致富。该项目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按照中央统战部相关要求牵头实施,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负责项目资金募集,由云南省委统战部统筹组织,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负责项目具体规划及跟进实施。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