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召开全州葡萄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11:28: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10月28日,州政协召开迪庆州葡萄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葡萄产业是我州重点扶持发展的七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关系着我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局。州委、州政府、州政协高度重视,把葡萄产业发展专题协商列入《政协迪庆州委员会2021年重点协商计划》,力争通过专题协商对全州葡萄产业发展情况深入调查研究,形成共同推动葡萄产业发展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州葡萄产业的优势,因时因势利导。推进葡萄产业优化升级是我州葡萄产业能否持续健康良性发展,实现“将迪庆葡萄产业打造成为综合产值超百亿元的大产业”目标的关键,与会人员建议从五个方面做好我州葡萄产业升级:一是在发展方向上,扬长避短,突出产区优势,以打造高品质葡萄酒为目标,全力打造香格里拉高原产区品牌。二是在发展模式上,走一主多元、共生共兴道路,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优势和中小酒庄的市场活跃作用。三是在发展政策上,进一步系统性理顺扶持发展政策体系,积极争取并给予葡萄产业发展政策倾斜,做到发展目标与政策扶持力度协调匹配。四是在管理模式上,建议制定出台《香格里拉葡萄酒产区管理办法》规范产区管理标准,提升我州葡萄品质,规范葡萄酒生产,促进我州葡萄酒行业与国际接轨。五是在品牌打造上,结合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提升香格里拉葡萄酒品牌知名度,创造品牌效益。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