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维西县人大代表视察维西县乡村旅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2 10:12: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10月28日,维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州、县两级人大代表到攀天阁乡和塔城镇视察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代表们先后深入攀天阁乡皆菊村、塔城镇启别村进行了实地视察,通过座谈听取了维西县、攀天阁乡、塔城镇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汇报。在攀天阁乡,代表们对该乡打造世界最高海拔“老黑谷”品牌,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增加群众收入,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思路给予了肯定。在塔城镇启别村,代表们对启别村依托秀美的田园风光和多元民族文化,大力发展葡萄、稻田鱼、稻田鸭等特色产业,探索出一条农旅结合、文旅结合的乡村旅游新路子表示赞赏。

代表们表示,攀天阁乡和塔城镇的发展经验为全州其他地区提供了有益的经验。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代表们建议: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要协调推进。要围绕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切实提升全县乡村旅游规划水平。要注重品质,打造农旅融合的乡村旅游点,以点带面,做好精品旅游点、线规划和建设。要切实在生态旅游、农房风貌上下功夫,不断丰富旅游业态,突出地域特色,追求差异化发展。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切实解决交通、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不断完善旅游接待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