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彬到我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1-11-02 10:25: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11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徐彬到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格桑纳杰参加座谈。

会上传达学习了《民盟中央关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民盟中央对口云南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介绍了民盟云南省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相关情况。

徐彬指出,迪庆州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准确把握新时代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明确监督范围,要深入一线开展全面调研,摸清家底,把握现状,实时关注环境变化;州委统战部要结合迪庆实际,制定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责任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建好联络员队伍,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切实统计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整改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推动云南省加强和改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格桑纳杰表示,州委统战部将全力协助、紧密配合民盟省委对口我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与民盟省委的沟通对接,确保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同时,将按照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强化与全州各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改善长江生态环境。

民盟云南省委、省委统战部、州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