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暨州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10:46: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11月10日,州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暨州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2021年度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香格里拉市对十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德钦县、维西县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迪庆作为云南重点涉藏州市,是反分裂反渗透的前沿阵地,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维护迪庆和谐稳定等尤为突出。州委历来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全年工作计划、纳入年终考核考评和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

就如何开展好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巡察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提高工作质量水平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担负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宣传部门要担负巡视巡察整改的直接责任,切实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还要把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巡察整改同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一并部署、一同谋划、一体推进。三要注重方法运用,通过带头贯彻落实“五个第一”机制、用好巡视巡察和考核手段、管好用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等方式,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审议了《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检查云南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反馈意见迪庆州整改情况报告》《迪庆州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评细则》《迪庆州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办法(试行)》。

州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州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