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迪庆州“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走进塔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11:28:0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吴姗蕙)11月10日,“迪庆州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走进塔城”活动启动,活动以“五个一”(即:一场启动仪式、一场法治宣传进农村、一场法治宣讲进基层党员、一场法治宣讲进校园、一场法庭观摩)的形式为基层党员群众送去了丰富的“法治盛宴”。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燕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法学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文艺节目、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面对面、近距离地为群众讲解各类法律常识。“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怎样预防校园欺凌?”……普法志愿者将一场场宣讲送到党员中、学校中,满足了基层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塔城村村民和金梅说:“党和政府把法律知识送到乡村来,解答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矛盾、困难,让老百姓认识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大家都能通过法律保护自己。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学法,遵守法律,为法治社会建设出一份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州把普法工作作为法治迪庆、平安迪庆建设的重要基础,注重健全普法机制、落实普法责任、丰富普法形式、配强普法队伍,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走进广场、街道、社区、学校、村庄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2.4国家宪法日等契机,开展不同规模的普法活动,全州政法一线单位各自组织成立普法宣传队,结合职能特点,持续开展“法律七进”“线上普法”“以案释法”等普法宣传,群众的法律素养、社会治安环境逐年提升,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