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走进塔城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11:40: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吴姗蕙)11月10日,“迪庆州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走进塔城”活动启动。活动以一场启动仪式、一场法治宣传进农村、一场法治宣讲进基层党员、一场法治宣讲进校园、一场法庭观摩的“五个一”形式为基层群众送去了丰富的“法治盛宴”。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燕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法学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州始终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努力促进全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全州政法系统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宣传法律知识,有效提供法律服务,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法治文化基层行的最大受益者。坚持紧跟时代和形势需要,以组织实施“八五”普法为抓手,不断丰富平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宪法法律,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全面推进平安迪庆、法治迪庆建设。


本次活动通过文艺节目、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为群众讲解各类法律常识。塔城村村民和金梅说:“党和政府把法律知识送到乡村,解答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矛盾问题,让我们认识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今后我们也要学法、守法、用法,为迪庆的法治社会建设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