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这样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1-11-12 11:13:0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推动工作相结合,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把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作为工作的着力点,通过一系列措施暖民心、贴民心,优化医疗卫生服务环境,不断提高患者的就医获得感和医护人员的职业幸福感。

创新服务方式,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就医环境,增设预防接种门诊,开展儿童免疫规划接种工作,缓解城区预防接种拥挤状况。在院内安装自助医柜售货机,实现24小时营业,患者通过扫码、识别、自助收银等智能流程即可自助购买日常医疗用品,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以协作帮扶为纽带,强弱项、补短板,2021年上半年先后派出6人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进修,3人到昆明市妇幼保健院短期业务学习。邀请省内外妇幼专家到院坐诊,为香格里拉群众不出市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扩大了医院医疗业务交流范围,切实提高了职工的业务水平与业务技能。该院还购进新一代诊疗仪器“儿童营养膳食分析仪”和“孕妇营养膳食分析仪”,拓展了保健项目,填补了精细儿童和孕妇营养分析的空白。     

坚持为民服务,义诊活动暖人心。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下基层,办实事”两癌筛查活动,组织业务骨干先后到虎跳峡镇、开发区、上江乡、五境乡、格咱乡、尼西乡开展“两癌”筛查义诊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还耐心地为前来咨询就医的群众提供常见病和慢性病宣教、血压测量、常规检测、针对妇女常见病为她们提供专业的治疗指导。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多次组织医疗服务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为学生进行免费体检,结合疫情防控部署及社区疫情防控情况,为现场群众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健康知识科普、进行院前急救技能培训和操作指导。与闵行区红十字会对接,向香格里拉市农村孕产妇免费发放新生儿和产妇护理箱163 套。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