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信访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15:56:31

11月11日,全州信访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好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及州委、州政府领导的批示指示要求,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压实责任,并对近期信访工作和“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朝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信访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矛盾化解、领导包案、源头治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全州信访工作呈现总量降、秩序好的良好势态,当前,全州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近期信访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重大节点信访保障工作,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党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综合施策,形成合力,抓好信访积案和重复信访化解,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以及领导包案、接访下访工作。二要勇于担当、迅速行动,坚决打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攻坚战。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出击,细致摸排,及早发现处置各类欠薪隐患问题,加强联动,综合发力,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处置欠薪问题,并完善预案,坚守底线,严防欠薪引发的涉稳事件发生。

会议听取了三县(市)及州级有关部门2021年以来的信访及根治欠薪工作汇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一级。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