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党代会召开】迪庆全力筑牢滇西北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5 09:56: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近年来,我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攻方向,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一体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良好的生态环境已成为全州各族人民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我州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启动“林长制”工作,大力实施“暖入户”工程和植树造林五年行动计划,守好迪庆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积极推进高原生态森林城市建设工作,香格里拉市被命名为省级园林城市和省级美丽县城,维西县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德钦县城地质灾害防治、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奶子河片区建设等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全州森林覆盖率达77.6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保持100%,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达94.3%,居全省首位。

我州深入贯彻守住“绿水青山”就是守住“金山银山”的理念,划定生态红线,继续推进天保、退耕还林等重点生态工程,依法对全州国有森林和集体公益林实施常年有效管护。出台相关意见措施,落实责任、人员、山头地块,开展巡山护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在迪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就是要坚持保护第一,守护好高原的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下一步,我州将严守生态红线,构建生态环境保护新体系,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实现2025年森林覆盖率达到77.66%以上的目标,筑牢滇西北生态安全屏障,让良好的生态成为发展的最大优势,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迪庆贡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