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15:45: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11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涉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光海应邀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

杨光海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六个方面出发,结合迪庆实际,为大家作了深入、全面、系统的解读。     

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新修订的《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云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四次全会精神时,会议强调,全州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全州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抓好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的专项斗争学习宣传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本质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系统谋划。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各项工作。二是持续深化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和《条例》宣传学习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州委副书记张卫东等领导参加学习。会上,苗有发、格桑纳杰、肖徐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