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审议了这些重大事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20:09:42

11月16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5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增强“四个意识”的自觉、坚定“四个自信”的主动,做到“两个维护”。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传达学习、宣讲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迪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要认真对照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部署、新要求,锚定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目标定位,抓好“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全州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十届省委常委会第257次会议有关议题精神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生物安全宣传教育,科学精准、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不断提高老龄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高度重视养老服务法治建设,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会议还审定了《法治迪庆建设规划(2021-2025年)》《迪庆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听取2021年全州思政课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和近期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纪检案件通报精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