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安排部署下一年退役军人工作及双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09:55:5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11月18日,迪庆州2021年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彭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和丽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军地工作的和谐发展、深度融合是我州社会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强边固防的重要保证,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及双拥工作是支持改革强军的重要保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是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退役军人工作及双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紧盯重点关键,切实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军民融合,扎实做好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扶持,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力做好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以有力的务实举措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及双拥工作。二要夯实组织保障,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自身建设,以牢固的铜墙铁壁护航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传达了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州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书面审议了《贯彻落实<中共迪庆州州委>任务分工方案》。

    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和县(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