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到小中甸镇挂联党支部和挂钩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15:35:2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1月18日,州委书记王以志到小中甸镇挂联党支部和挂钩企业调研指导工作,与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鼎盛牦牛良种繁育有限公司和忠浩野生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和存在困难。还听取了达拉党支部示范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和党支部建设情况汇报。



    在企业调研时王以志强调,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着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一是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帮扶中小企业解难题、渡难关。二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支持企业更好参与市场合作和竞争。要实施好外商投资法,放宽市场准入,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三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服务。四是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要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难题,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希望迪庆的民营企业家要勇担历史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聚焦主业,努力走“专精特新”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发展道路,在党建工作、带动群众增收、增加就业岗位、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在调研产业时王以志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小众、特色、高端、精品、有机、高效”的定位和“建设一批绿色有机产业基地、打造一批地理标志产品、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实施一批乡村建设示范工程”四个一批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为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要打好“绿色食品牌”,发展好乡村旅游,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切实践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要积极培养带头人、示范户,聘请专业团队做好设计、运营和包装。

在调研党建工作时王以志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学深悟透全会《决议》精神为核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确保落地见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坚持常学常新,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省委书记王宁对迪庆工作的要求一体推进落实。三要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重点抓好第二轮公开揭批、换届选举、突出问题整改、总结谋划等工作。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在项目建设中、带领群众致富中发挥好作用,要立足于群众基本需求,立足于群众增收来开展好基层党建活动,做到抓党建促民生,抓党建促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和管理。    

    我州领导杨梓江、陈群、和丽萍、徐光德以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