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云南省道德模范事迹展播——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农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2 10:31:10

2021年,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总工会、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妇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第八届云南省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严格评选,云南省文明委决定授予吴志宏等47名同志第八届云南省道德模范称号,授予李光彪等43名同志第八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呼吁全社会深入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现抽选18名云南省道德模范事迹进行展播,今天进行展播的是获得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的农布同志。


推荐理由:

在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德钦县三县交界的五境乡仓觉村,有一个不等、不靠、不要的残疾青年,凭着一腔热血,用勤劳的双手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带领着乡亲们走出了贫困。他就是香格里拉市翁布煊坚黑山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头人——农布。从他2013年创业开始,在国家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政策的推动下,以农布为领头人的合作社为仓觉村的残疾人提供了一个稳定增收的机会和平台,也有力推动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奔小康目标的实现。在他的带领下,全村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户实现了脱贫,整村实现了出列,一同走上了致富路子。(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