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白济汛乡纪委用心用情把警钟敲进党员心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2 10:56:5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丽红) 近日,维西县白济汛乡纪委以“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为契机,对全乡500余名党员进行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培训,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引导全乡广大党员遵章守纪、以案为鉴,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营造基层党组织良好的政治生态。

白济汛乡坚持谋划在先、行动在前,抓住“关键少数”作用的发挥,以点带面、自上而下,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党组织末梢。

为强化培训效果,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入脑入心,本次培训采取“条例+解读+案例+互动”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进行了逐条逐项学习,再以广大党员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逐字逐句解读,确保党员听得懂、学得会。同时,辅以省内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促使广大党员以案为镜,时刻自警自省自律,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此外,参训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监守自盗必自毁》,并以此展开“以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互动讨论,带动广大党员深刻反思,积极把自己摆进去,修从政之德、怀律己之心、思贪欲之害、戒非分之想。丰富的学习形式,让党员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方向,既保证了教学目的达成,又激发了与会党员学习兴趣,真正实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在注重教育引导的同时,白济汛乡还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保持政治清醒、深刻汲取违规违纪案例教训、持续严管厚爱、努力打造敢担当善作为党员队伍等方面,推动培训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白济汛乡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全乡不断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完善党规党纪制度建设,筑牢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着力打造清廉白济汛。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